close

從3月18號回去辦了港澳通行證開始,就開始期待實體到手的日子。

話說我長那麼大,還沒出過國境呢。

好吧,我承認我是大鄉里

對了,那個總是問我拿到證沒的人,比我還心急

難道你不知道國家機構不是我們講要投訴就會有用的嗎?

臨時抱佛腳在網上看了些資料后

就在南湖國旅預定了4.15的往返巴士票,倆人90RMB。

在14日晚有些小興奮,結果12點多才睡著

第二天鬧鐘響起時顯示5.:20,那一刻真的很想shi

快六點時頂著一雙熊貓眼去趕6:50的旅遊巴士,精神反而慢慢好起來了,真是神奇

我承認我是踏著50分准點報到的

kino先生對我表示不滿,而我則對他表示不滿,他把K記的咖啡灑出來了一半

因為到得太准時,都沒時間給我去洗手間,結果憋得我差點崩潰呀。。。

我坐車都有個習慣,除非很經常走的路線,不然都會睜著眼睛看一路的風景,

今天雖然早起,但還是不捨得睡(不像我旁邊那個,跟豬一樣)

途徑珠海,導遊說只要是沿著海的路就叫“情侶路”,司機先生還好心的慢下來讓我們看

結果看到後來我的視覺疲勞了。

9.:40左右到達拱北口岸

隨著人潮去出境(話說週五怎麼也會那麼多人?)

千挑萬挑我們排上了一條shi上最慢的隊伍,眼巴巴的望著別隊的人一個個過去

我們換也不是,不換也不是

最後十米長的隊費時40mins才過關

原本想罵一下那個“撲街”工作人員,誰知道過關時不能講話,只能給他一個差評。。。

我下次真的不想再看見你了。。。

 

出境后再入境,順順利利(還與一個美女搭訕到哦,kino叔叔一直灰常羡慕我呀。哇咔咔)

接下來,我宣佈,我正式到達澳門了,此時10:50am左右。

根據我設計的路線,我們第一站是媽祖閣,可以坐10路巴士到

先去便利店買水換零錢,迷了一下路上了10路巴士,3.2澳門幣/人(正規機構港幣:澳門幣=1:1.03,但是民間都按1:1兌換)

原本以為媽祖閣是一間很大的廟,去到才知道很小,矮矮的

對於我們倆這種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拜一下下看一下下就好

作為標準觀光客也會留影一下下,哈哈

IMG_293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933.JPG    

本來還打算去旁邊的“海事博物館”看看的,可是kino說在北京的軍事博物館已經看過了,所以此項取消。

看了一會路邊的地圖(網上說出關閘后可以領取到免費的地圖,我沒看到有)就決定去附近的“主教山聖堂”

路徑有些複雜彎曲,要沿著街道爬上去(貌似澳門很多道路都是這個這樣子)

IMG_2946_副本.jpg    

太陽好曬呀,戴起外套的帽子,結果一路的police總是用一種懷疑的眼光看我

IMG_2964.JPG  

怎麼,你們覺得我斯斯文文的像壞人咩?

在途中忽然發現一家好好玩的店,有點像寺廟的供桌,老闆人躲在下面的暗格里,沒有拍下來實在是太遺憾了。

教堂沒有遊客,只有2pairs新人在拍照,很幸運的我們成了路人

我堅持要和新人拍照,我要他們成為我的佈景板,哇咔咔。。。

IMG_2941.JPG  

不過這裡真的很舒服,清風徐徐,視野開闊,令人心曠神怡

img_2948_副本.jpg    

kino老是說我照相取景技術差強人意,可我覺得還好呀。。。

 

自童年以後就再沒蕩過千秋,明明我的目的不是這裡,但是還是在這裡找到了很歡樂很歡樂的時光

有時候真的不必太過執著于終點,沿途的風景說不定會帶給自己更美好的回憶

IMG_2953_副本.jpg  

IMG_2949_副本_副本.jpg    

(我想偷偷笑笑你,不知道該說你的笑容天真還是北七)

kino說這個地方是他的dream house,那你要為此努力哦

下一站原定是坐11路車到大三巴隨便覓食

可惜兩個大路癡在這種地方迷路了

弄到後來真的用11路走到大三巴,途中熱得像條狗似的

真的想過要不就翹掉明天的考試在澳門再住一天,雖然酒店貴貴,最起碼不用如此之趕。。。

 

發。。(呼呼)。。。現了(呼呼),感覺回想起來都在喘氣呀

IMG_2968.JPG  

根據資料,我們可以去吃“恒友”魚蛋,貌似挺有名的小食鋪

兩人要了芝心丸、魚丸等等,澳門幣51大元,味道還不錯吃,但是吃多了會讓人很膩

IMG_2970.JPG  

迷迷茫茫的逛了一圈營地大街,看了一下專賣店就跑去大三巴了

 

到處都是遊客呀

我們是標準的觀光客

IMG_2979_副本.jpg    

IMG_2980.JPG  

IMG_3006_副本.jpg  

img_3009_副本.jpg    

IMG_3011.JPG  

接著進發旁邊的大炮臺

沒有地圖,不熟行情就是這樣,繞了大遠路才到嵿

kino後來說這是他此行的最大收穫,不解釋,請原諒他的低俗。。。

IMG_3022.JPG

  IMG_3030.JPG  

 

然後,我們是標準觀光客,所以下山買手信去了

途中有看到DQ,沒有吃到真是可惜呀

話說折回RMB,在澳門這邊還比較便宜呢!

聽說大三巴下的手信街,

光是試吃就能吃到飽,可惜我沒有這個口福

可能天氣太熱,胃也不舒服,我對一切東西就沒有興趣

所以只買了一包鉅記的花生糖就完事

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呀

 

來到澳門,即使不賭博也要去他們的賭場看看

還是因為不懂路線,不曉得“威尼斯人”咋去,

所以最後去的“新葡京”

途中去了“瑪嘉烈”,一個大獲好評的麵包店

IMG_3040.JPG  

人不是一般多呀,要了2個葡撻2杯奶茶,澳門幣36元

他們家的出品還是不錯的,葡撻很嫩很香,而且服務不錯,旁邊那家店就沒有這麼大排場龍

而且我還發現他們只營業到8點,嘖嘖嘖。。。。

是不是名店都比較牛呀。。。

話說在這裡是沒辦法悠閒的歇息喝奶茶品蛋撻的

因為在你吃的時候就有旁人站在一邊等你的位子

金葉子形狀的“新葡京”大廈已經成為澳門的地標,幾乎身處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

IMG_2967.JPG    

 進去裏面金碧輝煌,人不算多,裏面禁止拍照哦

觀察了幾個戰局,老實說,我一點兒都看不懂,也不明白他們爲什麽要大聲嚷嚷。。。

我還是去體驗一下他們的洗手間,留下一些東西在澳門先

按照導遊之前的提示,在任何一個賭場都有免費回關閘的車

但是我們沒有加入過賭局怎麼辦?

不用擔心,只需要去任何一個賭局里叫工作人員給你車票就可以了

IMG_3042.JPG  

5:30pm離開市區前往關閘準備離開澳門了

 

 

導遊姐姐說因為這個時段出境人會很多,所以我們需要提前2.5hrs排隊等出境

我們提前一個多小時,希望不會遲到(7:15集合)

IMG_3043.JPG  

然後

我們不到6:30就回到中國境內,連免稅店也不敢多逛

我們表示對導遊姐姐的建議很惱火,但是又沒法再回去,精疲力盡的我們只能在商場找了一家奶茶店耗時間

7:15因為我們搞不清楚狀況又迷路了一下子

7:40pm,坐上回程的車返回廣州。

 

 

身邊的那個人依舊睡了,但是我睡不著,其實我是不捨得,

不是不捨得澳門,而是不捨得能在一起的時間,

我今天出了那麼多烏龍,我這麼不討喜,怎麼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機會呢?!

只是面對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,縱使難過哽咽,也無能為力。。。

畢竟,不是屬於我的,我想留也留不住。。。

我可以故作堅強的轉身離開,但面對自己的時候,無計可施!

 

PS:澳門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情就是,它們的硬幣種類太多

一角兩角一塊兩塊五塊都有

搞得我這個數學白癡每次付款都要捧著一堆硬幣慢慢數,到後來完全暈掉

IMG_3047.JPG  

本來想在澳門就用掉所有的澳門硬幣

結果每買一樣東西就會找回一堆硬幣,沉甸甸的很是累人

回到內地又沒法用,只能用來留作紀念

下次去澳門或者香港再拿出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~ 精英就是我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